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酗酒人生 第二篇 熱炒店

話說來到了熱炒店,服務生變招呼我們做在一個靠人行道的位置,畢竟我們也算是老主顧了,知道南港金城武要抽煙所以特別給我們靠外面一點的位置。我們便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起來,順便點些菜色,沒想到這時南港金城武已經打開了第一瓶台啤,倒滿了酒便一口喝乾了。

我:喝很快麻!!

南港金城武:我悶麻,沒有酒促呀!!

我:你是來喝酒還是來找酒促的?

南港金城武:都有呀!!

我:切~

大部分跟南港金城武喝酒都會到熱炒店,因為他喜歡找酒促聊天,安安幾歲住哪這絕對是必要的,在來就是猜星座接著你有line嗎?還是可以給我妳的電話嗎?看到不喜歡的還不會要,
可說是很挑的勒,其實會來吃熱炒店也是有原因的,因為最近公司改革有了新的編制,將原有的正職要挑2位轉為實習生薪水大大降低,而他就是其中一個心情自然大受影響,畢竟他為公司盡心盡力了5年現在卻降級為實習生,這是多麼痛的領悟。

然而這只是一小部分,其實回顧一年前再他酒駕被抓緊接著女友跟他分手最後降為實習生,這樣的過程卻只在短短的一年就發生了,他的人生最痛苦的莫過於此,所以他依然喝著他的酒想逃離這黑暗的世界。

我問他,妳女朋友都因為酒跟你分手了你都不會想要改變一下?他卻回我,有想過阿但就是戒不掉酒就跟毒品一樣,這就是我的毒品。

接著我又問他,公司把你降為實習生你有想過之後你要怎麼辦嗎?對你來說有差嗎?因為你也只是少了一點錢喝酒吧!!他喝著酒回我,雖然沒有什麼差但是薪水低於3萬就是不開心,況且我開心或無聊亦或者難過我都要喝酒,所以還是有那麼一點差別。

說時遲那時快,突然我們身邊出現了酒促小姐是百威啤酒,便問我們下一瓶要不要給他捧場一下,南港金城武二話不說便點頭答應,接著喝了4瓶之後他也差不多快迷失自我了,我便說好了可以走了,不然我不載你回家。我們便準備結帳離開那間店了,在我拿錢的那一瞬間,南港金城武開口問酒促說到:

南港金城武:妳平常都會來這裡嗎?

酒促:不知道耶我們都是排班的。

南港金城武:那你下次來的時候跟我說我再來捧場。

酒促:那我要怎麼跟你說呀?

南港金城武:那我家妳的Line好了。

(於是酒促便把他的Line給了南港金城武)

酒促:我叫小老虎,那你怎麼稱呼?

我:妳叫他南港金城武好了。

小老虎:妳確定,到底叫什麼?

我:不然妳叫他小王好了,因為他喜歡破壞人家的婚姻,哈哈哈

小老虎:我也姓王耶!!那以後多多指教囉~掰掰

南港金城武:掰掰

我們就離開那間店,想說時間還早那我們去中坡全家續攤好了,南港金城武已經快不行了不過還是想去畢竟酒的引誘性是很大的,我們便騎著車往那熟悉的地方前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  ....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